10月12日,天津文艺界向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学习座谈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与会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讴歌英雄、讴歌时代为出发点,奋力开创天津市文化文艺事业新局面。

座谈会上,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向大家讲述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座谈会上,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代表文艺工作者介绍了天津市文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主题文艺创作,积极投入“双战双赢”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情况。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王书平代表文艺界将其创作的两幅国画作品《英气贯江海》和《赤心照江汉英雄舍胆归》赠送给张伯礼院士。《英气贯江海》用雄鹰讴歌张伯礼院士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战胜困难,拼搏向前,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赤心照江汉英雄舍胆归》用屹立在高山上的雄鹰与红叶和松树,寓意着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张伯礼院士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把“胆”留在了武汉,像雄鹰一样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英雄品格。

与会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学习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的崇高精神,将激励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为榜样,牢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英雄的艺术作品,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