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天津市武清区黄花店医院迎来了社区疼痛门诊的揭牌仪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李刚副处长、范海鸣科长、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专家朱岩、刘继强、张建忠、陈喜存、田礼华以及武清区卫健委王善民主任、刘雨生科长、黄花店医院李学龙院长、程卫军副院长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立足于基层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文关怀和“以病人为中心”,想尽可能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用最简单的方法将病人的疼痛降到最小,为基层医疗机构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李刚副处长表示,希望院方积极推动疼痛病人进行分级诊疗,通过规范化疼痛诊疗的推广,让辖区患者受益。同时探索建立区域性慢性疼痛管控体系,对慢性疼痛病人进行长期的、规范的管理,提高“止痛”效果,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疼痛问题。

未来,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将致力于实现专家医疗资源下沉的合理布局。积极组织专家进社区,定时定点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并带教社区医生,促进基层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并逐步建立服务规范、运转有效的双向转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