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工行宜春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总省行党委相关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支持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纳入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名单的企业加强营销,划分重点,确定目标,做好金融维护。截止3月26日,该行累计审议并准入了11户疫情重点企业的信贷需求,累计授信金额3090万元,实现贷款投放1430万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流程监督。为督促全行信贷条线相关部门和人员履职尽责,促进总、省行信贷政策制度有效落地,加强信贷基础管理,2020年元月份,信贷管理部召开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碰头会,细致规范全流程履职工作流程。2020年三月,制订《宜春分行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考核办法》,并行文下发支行,办法对考核范围、考核对象、考核指标及考核原则进行了细化,从制度上保障全行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顺畅运行。

二、执行特事特办。疫期走访中,该行了解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的信息后,立即进行专题研究,按总行疫情防控金融政策的要求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多岗位联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生产合理融资需要。

三、合力推动落实。推动信贷规模的对接落地中,在严格进行实地考察、尽职调查等手续的同时,该行相关人员克服出行不便的困难,迅速做好“抗疫贷”白名单客户融资资料收集、信贷建档等工作,上下联动,及时上报完成"抗疫贷"白名单客户准入审批落地,将每季将各支行在作业监督、贷款审查、贷后管理及时率、押品重评、信贷数据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行通报,表扬先进,处罚落后支行及责任人。(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陈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