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各地医疗部门面临着极大的诊疗压力,同时,各地医学诊断水平存在差异,尤其对于一些诊疗手段相对落后的偏远地区,诊断技术的落后有可能导致患者确诊时间的延误,耽误最佳治疗窗口,也可能进一步造成疫情的传播。

为缓解各地医疗部门疫情诊断压力,推动新冠肺炎的在线诊疗服务,浪潮云联合北京中世康恺科技有限公司上线“新冠肺炎影像CT远程义诊平台”,发动包括北京301医院、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等多位知名发热影像专家进行免费新冠肺炎线上诊断,医生可通过新冠肺炎影像CT远程义诊平台发起远程诊断。

通过浪潮云和中世康恺搭建的新冠肺炎影像CT远程义诊平台,患者在当地医院做CT检查后可通过远程义诊平台进行专家义诊,同时基层医生也可以在中世康恺远程诊断平台上点击“疫情远程诊断”申请,向上级专家或者医院申请协助诊断。通过远程平台,专家可以看到患者的全部影像和病例,并在平台上直接写报告提交,基层医生就可以收到诊断建议。目前北京301、北大航天等医院专家已开启7x24小时免费在线义诊,有效帮助全国各地医院筛查新冠肺炎病例。

中世康恺将影像云SaaS服务部署在浪潮云上,借助浪潮云优异的性能、稳定的网络服务和周全的安全服务,保障平台的安全、平稳运行和数据资料的安全保护。

平台方面已在1月28日开始提供线上义诊,截至3月5日,新冠肺炎影像CT远程义诊平台已经帮助吉林、重庆、甘肃、内蒙古、辽宁、陕西、贵州等地基层医院确诊了53例疑似新冠患者,不断为各地新冠肺炎的诊断和防控工作贡献科技企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