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隆重发布了5.0版本APP。本次升级新增了财富账户、场景理财、组合交易、融资融券条件单等重要功能,并对交易体验实现优化升级。这标志着,在金融科技驱动和专业技术能力保障下,银河证券在财富管理转型的过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财富账户开启人生目标

就本次5.0APP的新增功能来看,财富账户的推出无疑成为最大亮点。在更新后的APP中,原有的“理财”板块正式更名为“财富管理”,“财富账户”已直观呈现在界面的中心位置。

何为财富账户?顾名思义,财富管理就是要把财富“管”起来,而管理的过程中就少不了分门别类。为解决投资者这一本质需求,银河证券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财富账户。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要,依据多个不同目标,创建专属的财富账户,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财富规划。

具体而言,银河证券的“财富账户”是投资者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和对财富管理的需求,自主创建的资产分类管理功能,用于购买、持有各类投资产品。

财富账户功能静默上线以来,在无任何宣传的运行之下,截止记者发稿前,申请开通财富账户功能的投资者已达到13875名,总资产68.28亿元;创建财富账户15743个,财富账户总资产1.89亿元。可以看出,投资者对资金分类存在真切需求。

整体来看,银河证券此次推出的财富账户具有六大特性。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目标规划和风险偏好,随心所欲地设置相互独立的财富账户,如“留学基金”、“父母养老金”、“房子首付”、“结婚基金”等,可实现资金的分门别类,资产状况一目了然。

在明晰账户目标后,投资者可在财富账户中进行相应产品购买,如银行理财、公募基金、收益凭证、衍生品配置等,轻松实现资产配置。

根据账户的不同目标和资产类别,财富账户还将体现专业服务的属性,在证券服务、金融服务、资产配置服务三大板块进行推进,通过大数据的支持,实现智能服务和精准营销。

智能交易率先覆盖两融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河证券”APP的智能交易功能再次完成升级,将已在普通交易账户实现的条件单功能,覆盖到了融资融券账户。这标志着,银河证券在智能交易方面保持着持续领先。

长期以来,银河证券在智能交易上做足了文章。早在2014年,便在行业内首家推出了针对普通交易账户的“智能交易”功能。2016年初,率先在2.0版本中推出盯盘助手功能,并推出“定价提醒”、“跟踪抄底提醒”等功能,并持续进行功能覆盖和业务优化。在4.0版本中,这一功能以“日内交易助手”的形式呈现。在APP条件单功能中增加便于投资者的智能交易策略,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

在不断升级下,条件单已拥有“定价买入”、“定价卖出”、“打开涨停板卖出”、“持仓股回本卖出”、“日内先卖后买”、“日内先买后卖”六大功能。在5.0APP更新中,条件单功能自普通交易业务延伸至融资融券业务。两融用户在新的APP中也可以使用上述功能进行融资买入和买券还款,大大节省了投资者盯盘的时间。

“证券交易从最早的柜台买卖,到随后的电话委托、网上交易、手机交易,无不是对空间限制的突破,智能交易的推出试图在盯盘时间限制上进行突破,这是另一个维度的尝试。”银河证券互联网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5.0APP在普通交易上进行了许多功能革新。通过不断分析交易场景,提炼交易流程中可能存在的“痛点”,以为投资者带来最极致的交易体验为目标,APP推出了快速清仓、智能化交易键盘、成交明细小账本等新功能,各种精心设计为投资者带来智能化的小贴心,让交易更省心、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