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滨为党员和年轻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的党课。

课上,李滨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分别从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阐述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辩证统一关系。要坚定信念,结合“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这一根本性问题,用“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做学生一辈子的好老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随着学生群体的需求发生变化,要转变工作理念,拓展工作途径,调整工作方式。同时,要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练就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本领,培养将深度困扰分解、转移、对接的能力。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内涵丰富。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为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