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深做实,明确创建思路和方式方法,9月16日上午,韩董庄镇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现场邀请了示范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李修朝、社会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张付军、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德贤、外宣办科长祝利为大家进行精彩授课,韩董庄镇各班子成员、工作区长以及28个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image.png

培训针对“五星”支部创建30项重点任务逐一进行分类培训,对每颗“星”的创建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条目式列举短板问题,同时分享了先进村的经验做法,力促各村查漏补缺,拔高标准,提升星级支部“战斗力”,为各村“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重点、教会了方法、鼓足了干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各村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一要扛牢主责,在思想上加压。村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掌舵人”,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将“将就”的工作态度转变为“讲究”的干事创业作风,战胜畏难情绪,主动创业作为,确保创建工作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成效明显;二要聚焦重点,在行动上落实。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真正把政策学深悟透,把理论弄通做实,找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三要探索创新,拓展创星之路。真正以发展经济、社会治理为目的开展创建工作,以“一星目标、五星举措”的工作态度进行创建,为本村打牢长远发展的基石。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韩董庄镇各村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任务细则有了更加准确的掌握,对近期工作开展有了明确目标,对创星工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image.png

下一步,韩董庄镇将以“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法持续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用重点工作成效检验“五星”支部创建成果,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