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坡村位于韩董庄镇政府东南部,全村347户1555人,党员59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草坡村按照“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法切实将“严、细、深、实、快”的作风贯穿到“五星”支部创建每一个环节中去,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底争创四颗星。

image.png

引进资金1800余万元,完成草坡书画院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成立奇彩果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引进河南省五粮黑米养生醋有限公司,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争创产业兴旺星。

image.png

image.png

项目资金1200余万元,整修草坡中心大街1.1公里、铺设水泥道路3.8公里、修建污水处理站并铺设雨污水管网3000米;栽种500棵垂丝海棠、1000棵绿化树,提升街道绿化率;对主大街进行太阳能亮化工程改造,完成整村高压电改工程,共建生态宜居星。

image.png

image.png

创建“三零”、“无疫”村,以党建“四级”红网格、“3+N”等网格为抓手,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治安巡逻、应急处置等队伍4支,开展普法宣传教育4次,安全生产等宣传28余次,普及群众达1800余人,筑牢平安法治星。

image.png

image.png

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村,扎实开展移风易俗等工作;完善村规民约,开展“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厚植乡风文明;组建文艺团队6支,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7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共享文明幸福星。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韩董庄镇草坡村将加快完成低压电网和墙体立面改造,建成高标准红色家园项目,加大绿化、亮化、美化力度,年底立保四星、争创五星,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清晰的工作思路,努力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