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面对我县周边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县委宣传部、民政局与县团委等单位纷纷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呼百应,“疫情不退,我们不休”“我是退伍军人,请战防控一线”“我是党员,随时都可以顶上”……我县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中的独特风景。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好的,请进”。这是近几天志愿者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对进入本小区的人员做好相关登记、社区报备、查看行程码、核酸报告等工作。对于不会登录“我的宁夏“APP的老人们也进行耐心讲解,同时,为小区居民提供政策讲解、防疫知识相关服务。

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县城的每一个执勤卡点处,让我们在日渐寒冷天气中感受到丝丝的温暖,正是有了全体“志愿红”的一趟趟奔波、一次次摸排,才得以筑牢基层民生平安幸福的“防火墙”。

“我县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完全得益于构建了志愿者应急防控工作体系,完善志愿者微信群联系机制,打通线下线上志愿者招募渠道,畅通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慧玲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盐池县60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网上到网下,到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用坚守、担当、奉献温暖战“疫”之路,坚决守护好每一位群众的“健康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