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发生后,盐池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平时组团服务、战时冲锋在前的“平战转换”机制优势,县级共建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合力。

image.png

一声号令集聚防控合力到“疫”线

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发动14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860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小区网格,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对196个居民小区开展全天候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7+3”居家隔离、“3+2”居家健康监测等群体管控措施,协助完成城区范围核酸采集55.43万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一线响应筑牢铜墙铁壁在“疫”线

在全县18个交通检查工作站设置临时党支部11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8支,实行“站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肩挑,严格落实“双检”“双码”措施,提高查验效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制定居民小区封控管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选拔2300余名党员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等作为应急储备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image.png

一场大考压实主体责任至“疫”线

整合市级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县级党内关爱资金共50万元,慰问村(社区)、集中隔离点、交通检查工作站及公安、卫健、医院等163个点位,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至防控第一线。县级组成9个督查组深入各社区(村组)、交通卡点、隔离点等督导检查,每日一梳理,每日一通报,联动解决信息共享、物资储备、干部食宿等问题,确保主体责任不松、防控工作不断。(供稿单位:盐池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