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烟台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场监管分局、党群工作部、综合行政执法局、教育分局、公安分局、法制中心、经济发展部、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分局、招商部等11个部门共同在东泊子摊点群、中海国际社区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搭设咨询台、知识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围绕各部门职责,宣传餐饮流通各环节要求、校园食品安全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犯罪法律法规、农产品安全质量管理、食品安全标准、食源性疾病防控、营养健康知识等内容。同时,向周边商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其诚信守法经营,严禁销售“三无”、过期、伪劣食品,并现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展示分类宣传刊板12张,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口罩、油壶、围裙、购物袋等各类特色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image.png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落实了上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要求,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除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外,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还将举办“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全链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等系列专项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图文:吕本政 赵彦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