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不等人呀,农田积水,老百姓的粮食收成成了问题,我们必须解决好这件眼前事。”面对存在的问题,里神仙两委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里神仙村地势普遍较低,农田里长时间留有积水,甚至第二年开春都不能完全消失,给村民带来极大的损失。本着为群众服务的原则,村委会主任通过召开会议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民生无小事,施工方案明确后,里神仙两委班子立即发动群众,组织人员,运土车、挖掘机、钩机、排水泵等设备陆陆续续入村施工。

村干部带头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带领群众修建5000多米排水沟渠,购买1200根混凝土管道,铺设1000余米的排水管道,外运回填土方5200余方,该工程不分昼夜、前前后后实施了40天,能够辐射周围2500亩的农田。由于修建排水管道工程量大、工程造价高,镇村资金不足,里神仙两委班子自掏腰包,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赢得了村民的称赞,不愧是为群众谋福利的“良心工程”。

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小小排水沟,不仅疏通了积水,更架起了干群沟通的“连心桥”。下一步,里神仙村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和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村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图文:许俊桥、程畅、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