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意山光,天赐珍品。9月26日起,为期四天的“宁海珍鲜”美食进宁波市行政中心活动启动,活动由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供销联社、县机关事务局、宁波市市级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宁海本土的名厨,用宁海原生态食材现场烹饪,为宁波市行政中心的工作人员送上了一道道新鲜正宗的宁海美食。食堂菜品台上集中展示了红烧黑猪肉、蒸青蟹、盐烤对虾、香煎凫溪香鱼、深甽烤鸭、双峰笋筒、前童三宝、长寿糕等数十道宁海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前来用餐的工作人员有序选取香气四溢的菜品,并纷纷竖起大拇指:“‘宁海珍鲜’带来的这些特色美食看看都觉得非常好吃!”

手工番薯面、力洋黄精酒、蟹大人青蟹、野鹤湫笋干、梅林长寿糕、长街翠冠梨、岔路黑猪肉包……现场展销区域整齐排列了20余种极具地方风味的宁海名特优农产品,展位前顾客络绎不绝,销售火爆。“没有想到卖的比我们预估的还要好,无论是海鲜类、黑猪肉还是传统糕点,大家都很喜欢我们带来的这些珍鲜,很多产品都脱销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宁海珍鲜”作为宁波市首个以“区域+产品特性”注册成功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打造宁海城市对外形象和知名度的新名片、金名片。为打响“宁海珍鲜”,自注册以来,宁海县供销联社积极组织品牌产品合作供应商参加“宁海珍鲜”美食进浙江省委党校、宁波市食博会、徐霞客开游节新闻发布会等展示展销活动,邀请专业团队参与品牌新包装设计,为产品赋能人文、历史、自然和产业特征编辑成品牌故事集。下步,宁海县供销联社将集中力量落地新包装、拓展新市场,用品牌建设引领农户去解决一家一户单打独斗解决不了的难题。“我们也计划走进更多省市机关食堂,带动‘宁海珍鲜’中的蔬、果、渔、畜等众多产业资源更好的销售和推广。”县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跃春 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