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新华书店阜城分公司联合阜城县第三幼儿园举办“童心共筑中国梦百米画卷绘祖国”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手拿画笔共同绘制一幅色彩绚丽、内容丰富的百米画卷,献礼祖国。

image.png

image.png

在阜城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们怀揣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在百米长卷两侧,跃跃欲试,各显身手。孩子们或坐、或卧、或俯……结合自己在课本、画报、电视、旅游时了解的祖国美景和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着祖国万水千山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恢宏的万里长城、雄伟的华表、巍峨的天坛、飞驰的中国高铁、先进的载人航天,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小朋友,还有鲜花、和平鸽、五星红旗......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尽情地涂抹挥洒,用稚嫩的画笔绘出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福,将他们内心的爱国之情,浓缩在手中的妙笔之上。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家国意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升爱国热情,同时,明白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小朋友表示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增强体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许俊桥、郝红军、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