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image.png

基层幸福和谐,百姓安居乐业。“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龙源街道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在“幸福和谐星”创建上坚持为民服务工作目标,做好惠民利民、德化人心的工作。龙源街道康苑社区、学苑社区联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恒大御景湾物业为辖区内居民开展“健康生活幸福你我”爱心义诊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用“志愿红”扮靓幸福和谐社区。

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用心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细心提供慢性病咨询、用药指导,耐心询问辖区内居民饮食起居、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等,并对居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给予健康指导,帮助居民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满心欢喜,对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赞不绝口。“孩子们都忙没空带我们去医院,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个健康检查,真是太方便了。”康苑社区一位居民说道。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的同时,也为社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龙源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继续着力于把辖区更多有利资源整合,延伸到社区工作的各个领域,出实招、下实功、办实事、见实效,切实推动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形成“追星”、“摘星”的浓厚氛围,更要提升居民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作者:吕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