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激励统战干部担当作为,精于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9月29日,瀍河区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纪念馆”,重温“中共洛阳组”诞生的那段峥嵘岁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进入展馆,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参观了“黎明曙光、思想觉醒”“工运怒涛、陇海风暴”“初心起航、烛照前行”“薪火相传、铸就辉煌”4个部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展品以及多媒体展陈,全方位了解了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的风起历史,以及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洛阳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奋勇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沿着革命足迹,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image.png

光辉党史浸润人心,精神力量跨越时空。大家在追寻我党在洛阳的光辉足迹中进一步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在学习中感悟到了信仰和真理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担当意识,在新时代做好新奉献,为建设美丽新瀍河作出统战干部积极的贡献。(张红刚 图:李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