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节前夕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会宁公路段党支部牵头,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把道路隐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等关口,确保国庆假期公路安全畅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组织领导,该段成立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大检查活动的组织领导、协调、督导检查等项工作,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时间、工作重点和具体工作措施,保障大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

深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组沿各条养护线路详细排查了公路桥涵,傍山临崖路段、长大坡、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等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路段负责同志表示,将立即整改并跟踪落实,在节前做到隐患问题彻底清零,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安全。同时对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设施无缺损、无遮挡。

严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对单位机关、养护工区和养管站的用电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无乱拉乱接电线、无超大功率电器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可用。要求干部职工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

细查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对应急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机械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对应急物资储备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深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每一位职工的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对防疫物资进行盘点、补充,备足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对在岗人员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同时,要求疫情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做好疫情值班工作。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检查组来到值班室,检查了值班通讯设备,查看了应急值班安排表,确保值班人员及时到位。检查组要求,要保持通信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国庆假期道路安全畅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会宁公路段 郭娟梅 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