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次疫情以来,伊犁州直各大金融机构始终坚持贯彻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为企业、个体纾难解困,支持和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体的资金需求。

image.png

9月28日上午,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主任李昭波和一家户外用品店负责人姜杰视频,了解其在线上申请办理的贷款延期事项。姜杰今年3月底在建设银行贷款80万元,已还款15万元。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他通过电话、视频及网上办理,申请并办完了其余资金延期还款。“延期还款对我们个体户、小企业来说解决了大问题,员工工资、经营周转资金都有了。”姜杰说。

image.png

疫情期间,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启动疫情防控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和信贷差别化放款审核。对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外贸外资、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以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应急性资金需求予以充分保障,8月以来累计发放贷款6.45亿元;通过客户线上或电话申请、微信发送证明材料等方式,为因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展期金额5037万元;为因疫情失去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因疾病无力还款的患者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等客户群体,进行延长还款期限、贷款逾期设置调整、客户征信调整及催收短信屏蔽处理。目前,办理个人类贷款延期、展期1173人次,金额8770万元。

image.png

“对受疫情影响,还本付息出现困难的客户,我们做到应延尽延,全力帮助企业和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中国建设银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晓明表示。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加大受困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伊犁农商银行主动联系、积极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市场贷款到期、延期及融资需求。伊犁中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受益于伊犁农商银行展期业务,解决了公司的困难。“公司有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8月20日到期,伊犁农商银行8月10日就和我们进行了电话沟通,后来通过线上办理了相关手续,开通了绿色通道。这笔款放下来之后,解决了我们当期的资金周转问题。”伊犁中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闫怀明说。

此外,伊犁农商银行还针对个人和中小微企业主动下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个人二套房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并免收所有相关贷款的评估费、抵押费及担保费,重点加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如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货运物流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伊犁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阿伊丁·巨马洪表示:“银行制定了五项15条一揽子纾困政策,疫情期间已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968笔,金额4756.6万元。累计向各类市场主体减费让利495万元,推出免担保、纯信用的免息‘抗疫复工贷’,配套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预计能够减免利息3042万元。截至目前,已预约申请10036户,金额8.86亿元,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贷款194户,金额1765.5万元。”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决困难。工商银行伊犁州分行积极满足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自8月3日以来,工商银行伊犁州分行累计延期还款4.4亿元,其中企业贷款延期还款1.8亿元、个人贷款延期2.6亿元。

工商银行伊犁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武铁军表示:“工商银行伊犁州分行畅通线上服务渠道,解决疫情期间企业、个体、居民资金短缺问题。其中企业贷款5.1亿元,个人贷款8800万元。同时工商银行伊犁州分行还推出了多种纾困政策,解决企业、个体工商户、居民贷款到期还款的压力和困难。同时优化企业和单位的征信,合理关注企业和客户在征信方面的担忧。下一步,银行将将坚决落实助企纾困23条措施,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持工作,在抗击疫情、支持经济、防控风险中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新疆银行伊犁分行、行长助理周卫华说:“为了给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新疆银行伊犁分行针对资金困难、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共计投放贷款3笔,金额 8050万元;开立银行承兑汇票7笔,金额1.65亿元;贴现两笔,金额4857万元。新疆银行伊犁分行将持续为各族群众提供及时有效、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供稿:中共伊宁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