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经济提质提速。方顺桥镇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落实四个到位,助力企业发展,以末端落实展现方顺桥镇风采。

image.png

一是组织到位。为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方顺桥镇制定“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镇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包村干部为成员的方顺桥镇“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包联工作机制,明确了60名助企干部对辖区内174家企业进行走访帮扶,助力企业发展,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

image.png

二是学习到位。为保证“万人助万企”帮扶质量,该镇于8月中旬起,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入企帮扶事项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保定市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全书、1+20惠企政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将每名包联干部培养成合格的政策宣讲员、安全隐患排查员。

image.png

三是走访到位。按照,满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该镇要求所有包联干部接地气、下企业、看生产、问需求,发放《保定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告企业明白纸》,互留联系方式,确保全部企业摸排走访到位,围绕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金融扶持、科技创新、扩大需求、政务服务六个方面,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当政银企沟通的桥梁。同时,方顺桥镇利用入企帮扶机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企业投资建厂情况,有无新购置生产设备,为固定资产投资入统做准备工作。

image.png

四是帮扶到位。目前各包村干部已完成了走访工作,对自己所包联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困难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后期方顺桥镇将持续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助力企业纾危解困。同时各包联干部进行定期回访,认真填写帮扶手册,每周一整理企业诉求台账。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真正解决企业诉求,做好企业的“宣传员、联络员、帮办员、督办员”,促进惠企政策落地,为企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图文:方顺桥镇人民政府 许晓鹏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