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上,《2022年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指数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名单》正式发布。超威集团再次入选,排名第13位,成绩亮眼。

据悉,该报告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发展更多优质企业的决策部署。入选的百强企业积极利用信息技术为其他产业“赋能”,已成为融合发展的“润滑剂”“加速器”,在推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超威集团始终围绕“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坚持科技创新,加速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应用提升,全力构建“智慧超威”企业数字化管控体系。按照业务一体化的原则,持续优化信息架构和应用布局,进一步深化数据分析应用,挖掘数据潜在价值,提升数据服务效能;构建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为一体的集团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了“集团子分公司、生产基地-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电池行业所有企业”的推广应用路线,在电池设计、生产、销售、服务、回收等产业链环节为行业提供了经验和技术能力,带动电池行业生产制造的智能化变革。(余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