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衡水市疾控中心联合故城县疾控中心在房庄镇鹿豕小学开展了“地方病防治知识”讲座。

image.png

活动现场,针对高碘病、地方性氟中毒等疾病,市、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做了甲状腺B超检查,在课堂上讲解了什么是地氟病,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氟斑牙的形成和预防及营养膳食等,提出地方病的控制在于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合理饮食及远离污染等,中心工作人员讲得认真,同学们听得仔细。

image.png

房庄镇鹿豕小学三年级学生贾方鸿:通过学习,我知道了氟斑牙是怎么形成的,是因为长时间喝高氟水形成的,我们应该少喝高氟水,喝低氟水。二年级学生梁冠豪:我知道怎么预防氟斑牙,一多锻炼,二不喝高氟水,三多喝低氟水,四不用含氟牙膏。

image.png

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长张丽丽:通过宣传,让孩子们了解地方病的相关知识,从娃娃抓起,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形成共同爱护改水降氟工程、积极饮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水质的习惯,持续巩固饮水性氟中毒的防治效果。

讲座共发放地方病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包100个,悬挂宣传条幅2幅,提高了校园师生们对地方病的预防能力和防治知识知晓率,建立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图文:故城县疾控中心 许晓鹏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