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发挥好“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按照“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连日来,龙源街道办事处“码”力全开,严把“入口关”,持续开展“场所码”专项整治工作,提高辖区各公共场所“场所码”的使用率,将“场所码”扫码验码制度落到实处,切实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image.png

一是专题会议再部署。龙源街道召开“场所码”扫码工作专题会议,梳理总结前一阶段街道辖区“场所码”使用及扫码率工作开展情况,对“场所码”扫码率情况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再提质,全面推进街道“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开展,要求场所逢进必扫、每日发扫码截图10个以上。

image.png

二是线上线下再宣传。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发力,充分发挥小区群、商户群、等线上阵地优势,积极宣传“场所码”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扫码率。各社区网格员在商铺群对各商铺提出每日发扫码验码截图10个以上的要求。线下,安排部署办事处科室工作人员、8个社区2个工作区网格员、协警、物业等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商户使用“场所码”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每天进网格,开展场所码宣传推广和商户扫码情况检查工作,要求经营主体严格按照“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的原则,确保场所码覆盖到位、使用到位,提高场所码使用率、扫码率。

image.png

三是拉网巡查再督导。龙源街道持续发力,各社区网格员采取“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的方式,对于存在“场所码”使用查验不规范和扫码率低等问题的商户,副网格长、网格员现场下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对于经多次提醒扫码情况仍未整改的商户进行关停处罚。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龙源街道将持续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再排查、对所有门店再督促实施严格处罚和关停措施、对“场所码”使用再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再深入,进一步提高“场所码”覆盖率、使用率、扫码率,确保“场所码”发挥实际效用,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作者:师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