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蔬果飘香。南流乡东宋村的田野上,成片的鸡冠花如紫色的海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采摘工人穿梭其间,收获的欢声笑语与飞舞的花朵交相辉映,俨然一幅精美的丰收图。

image.png

(鸡冠花采摘)

image.png

(东宋村农民进行中药材交易)

image.png

(白术种植)

连日来,南流乡的中药材陆续开始收获,鼓了农民的钱袋子,同时也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了不小的收益。

近年来,南流乡各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村集体增收的方法和途径,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引进了10余种中药材品种,在各村予以推广,探索出一条“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特色种植产业之路,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积极为农户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服务,达到了农户与村集体双赢的新局面。2022年,南流乡中药材种植达8000余亩,预计产值6400多万元,村集体增收300余万元。投资500万元的中药材冷库项目已在南流乡江仁村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中药材种植,形成以南流乡为中心,辐射周边40多个村的中药材种植片区,预计农民每亩地年增收1万元左右。(图文:南流乡人民政府 许晓鹏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