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党建业务融合基础,有效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走“新”更走“心”南皮县税务局携手南皮县委组织部、惠邦重工、仕达齿轮、中粮集团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促发展”主题支部共建活动暨“党建引领助企纾困”专项行动。

image.png

税务局机关党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惠邦重工的党建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随后税企双方围绕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先进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随后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开展问需座谈,就国家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最新变化与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惠邦重工主要负责人曹金生说:“2021年,惠邦集团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一千多万,国家的优惠政策真是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既为我们企业渡难关添了力,也为我们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履行社会责任鼓了劲。”

随后,机关党委一行人和仕达齿轮党支部、中粮集团南皮分公司党支部就其当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刻地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高新技术产业税费优惠政策、历史遗留滞纳金等相关涉税问题,税务部门采取“点对点”形式予以准确答复,全力帮助解决。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程协助指导、跟踪问效,进一步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在仕达齿轮,南皮县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张坡说:南皮县委组织部和南皮县税务局一起合作,推动税企共建,南皮税务局深度融入国家开放战略,为企业降成本增效能、转型升级持续注入税收支持“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税企都要在党旗引领下,同频共振,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南皮县税务局将持续拓展税企共建新模式,经常走进基层,深入了解企业,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全程服务、精准服务,通过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实现税企共赢。(图文:许俊桥、谷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