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的帮助,及时讨回我们的工资,真的是非常感谢”。9月16日,农民工王某代表油工班组19人来到高阳县劳动监察大队,送来一面绣有“服务热情周到,办事高效快捷”的锦旗,对县社情民意办和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9月9日,高阳县社情民意办收到王某到反映欠薪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劳动监察大队展开调查,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商。工作人员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耐心沟通与协调,双方终于就农民工工资问题达成一致协议,9月10日,拖欠的19万元工资全部顺利发放到19名农民工手中。

高阳县近年来积极化解劳资纠纷,处理欠薪案件。坚持发挥基层组织的第一道防线,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互联网+监管”和12345电话热线欠薪线索、日常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处置工作,对欠薪线索应接尽接、有诉必接,及时足额清偿欠薪。今年以来协调解决欠薪案件104件,涉及150人,金额114.89万元,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