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河南新乡平原示范区师寨镇依法有序开展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image.png

一是周密部署,协同联动。该镇由镇城建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作业,对全镇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召开会议,围绕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是扎实推进,深入排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该镇坚持每日早七点安排调度、晚七点汇报总结、一周七天持续推进,扎实开展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排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留盲区。

image.png

三是台账管理,排除风险。该镇进行台账式管理,建立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台账,做到“一栋一册、一户一档”,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动员、引导产权人和使用人落实房屋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督导经营性自建房产权人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259栋,全部派发《房屋安全鉴定告知书》,并联系有资质的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对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安全鉴定、出具鉴定报告,由行业主管部门督导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下一步,师寨镇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经营性自建房的审批监管,做深做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卞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