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法治理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22日,杞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春雨工作室”联合青荷橄榄司法社工深入高阳镇居民家中,开展“检爱同行、未爱护航、送法进家庭”主题活动。

image.png

杞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徐军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及其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的职能作用,用实际案例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做好自我保护,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并现场解答未成年人及家长的相关法律咨询。

image.png

活动中,检察工作人员及青荷橄榄司法社工共深入到50余个居民家中,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200余份,介绍了杞县检察院司法社工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心理干预、权益保护、法律服务、社会调查等职能。青少年朋友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守法,主动用法,把‘两法’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公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携手共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红刚 图:赵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