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我带领老城分局“蓝军”深入兄弟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红蓝”实战对抗督察是响应张武清副市长“紧发条、拉满弓、履其职、尽其责”号召的重要工作措施,也是强化工作执行力、落实力、穿透力,实现全市公安机关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的重要手段。“红军蓝军都是我军”,“对抗”不是目的,最终落脚点是帮助兄弟单位查缺补漏,提升效能。作为“蓝军”组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将紧跟市局党委步伐,持续深化“蓝军”督导工作,坚决筑牢“蓝军防线”,以最佳状态投入“蓝军”督察工作中去。一是依托实战机制,科学统筹资源,形成蓝军攻坚合力。以治安、法制、政保、巡防等业务骨干为核心组织强大蓝军队伍,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聚焦热点问题,反向复盘研判,提升数据支撑作用。通过民意感知中心工单、警综核查等方式,按照“警情”、“案件”、“人员”三个维度,综合研判检查,依靠数据提升督察效能;三是围绕重点环节,坚持严字当头,做细全程执法监督。紧盯警情指令环节、现场处置环节、案件侦办环节,通过查看台账、实地测警等形式,堵塞工作漏洞,推动隐患长效长治。(洛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范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