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近日,锦华街道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找问题、补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

9月18日,省、县安全生产会议结束后,街道立即召开班子会,对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深刻吸取唐山迁西9.2铁矿透水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当前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image.png

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

街道召开两级会议,对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街道专项行动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照排查整治内容逐条进行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image.png

三,开展地毯式排查

根据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各包联人、应急办、包村干部、村干部纷纷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放《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安全提示》,督促企业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改存在的事故隐患,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将不断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坚决做到“不贰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许俊桥、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