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是第65届“国际聋人节”为了带动社会各界走进听障人群,宣传手语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弘扬助残精神,让聋友们享受无声世界中的美好。

image.png

浙江省嘉善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嘉善县萤火虫公益服务社承办9月24日开展了“无声的世界,有形的关爱”国际聋人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一个手势就能拉近和聋人朋友的距离。

image.png

当天现场,聋人朋友的摄影作品一经展出,就使得市民驻足,纷纷夸赞他们的拍摄的技术。志愿者通过发放手语宣传手册,让市民用手语将常用的语句表达出来,聋人朋友们也现场做起了手语老师,教导市民,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社工通过你划我猜的游戏,让市民们体验没有手语的情况,只能用动作形容词句,这样很容易传递错误信息,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到手语的必要性。

image.png

聋人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了烘培屋,看到桌子上烘培师傅准备好的奶油、蛋糕胚和工具,大家都露出好奇的表情,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烘培老师示范并教导大家如何制作完成。从涂奶油、放水果,聋人朋友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制作步骤,一旁的社工也在旁边悄悄鼓励,在努力下一个个漂亮的蛋糕完成了,活动现场充满着甜蜜气息,分享传递着爱和温暖。

image.png

此次聋人节的活动让市民了解到手语的必要性,唤起社会各界对听障人群的关爱促进全社会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同时促进了聋健交流与融合丰富聋人精神文化生活,活跃聋人的生活形成聋人友好型社会也让聋友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图片来源:嘉善县萤火虫公益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