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会宁县中考中,15岁的会宁籍贫困学子赵建淼,以72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甘肃省会宁县第一中学的树人班,名列全县第11名。

这个莘莘学子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源于会宁县小雨点爱心救助公益协会多年来对他家生活上的资助。

赵建淼一家有8口人,他的爷爷78岁,已近不惑之年,他的奶奶74岁,也年老体弱,经常生病,他的妈妈已四十多岁,他的爸爸已经快五十岁了,他的妈妈又是残疾人,家里四个孩子都在上学,赵健淼是老大,老二今年在白塬中学初三念书,考试排名在班上十名左右,老三在白塬中心小学六年级,考试排名班上第4名左右,老四在九百户幼儿园上学,家里教育支出大。家里劳动力少,沉重的经济开销几乎由他的爸爸一人承担。

赵建淼家也被镇里评选为低保户,每年也会有国家的补助,家里的收入就主要靠农业收入和低保收入,这两年会宁天气干旱,农作物歉收,再加上疫情影响,使他们家里经济情况更加不乐观。

会宁县小雨点爱心救助公益协会得知他家的情况后,每年资助7200元。赵建淼说:“很庆幸我遇到了小雨点,一个不仅给我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给我带来了精神上鼓励的爱心组织,小雨点爱心救助公益协会杨叔叔每学年都会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还会让我和我的资助人取得一定的联系,并教导我们要有感恩之心。杨叔叔曾说过一段话,对我的启发很大:‘公益是一个系统的事情,我们的力量很微小,犹如摇曳的烛火,但只要有一点亮光,我们就去照亮陋室,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公益不在大小,有心就行。’我的理想是考上北京大学,未来当大学教授,我要接过公益的火炬,让其薪火相传!”

会宁县小雨点爱心救助公益协会成立于2015年5月6日,成立以来,该协会主要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以及慈善文化宣传工作。公益是一种信念,它承载着前行的动力;公益是一片沃土,它孕育着温暖的力量;公益是一条丝带,它系着人们大爱之心。(田野 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