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伊宁市秋收作物已成熟,进入全面采收季节,克伯克于孜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抓紧采收成熟作物,确保颗粒归仓。

image.png

9月21日,在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村民杨保体的玉米田中,机械轰鸣。他家今年种了10亩地的新品种玉米,预计亩产量在900至1000公斤。“看长势收成应该不错,马上就收完了。”杨保体高兴地说。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克伯克于孜乡共种植了10600亩玉米和800余亩大白菜等秋收作物。眼下,玉米已全面进入成熟期,乡政府组织3台收割机从9月19日就开始帮助种植户收割玉米,后期还将协调一台收割机助力秋收。

image.png

截止到目前,全乡已收割玉米600余亩,按照一台收割机每天100亩地的采收量,预计全乡玉米收割任务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克伯克于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不力米提·吐尔逊说:"现在我们全乡有3台收割机、2台打包机、31名志愿者在一线为广大农民服务,及时帮助他们秋收,确保疫情期间农民的秋收不受影响。"(供稿:中共伊宁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