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乡本土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龙源街道纪工委按照“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深入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每天早上七点对辖区内各个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晚上七点对一日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反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一、积极参与抗疫一线

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承担、主动作为、以身作则。每天与网格长一起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与社区人员一同配备物资,接送医护,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二、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

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卫健部门,靠前监督,围绕社区人员值守、场所码张贴、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对辖区内商超、饭店、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责任人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做好后续监督,推动问题整改不打折、改到位。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纪工委出动18人次,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image.png

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

三、严肃执纪问责

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之力。进一步强化对街道、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纪律到位,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image.pn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璐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不止,监督不停。”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在紧要关头从严履职尽责,有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全街道上下以最强的工作措施、最硬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者:马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