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避孕日,其意愿为“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这一国际性纪念日的设立,旨在倡导年轻人就避孕问题自信和坦诚地交流,进行正确避孕方式的引导,促进年轻人选择高效的避孕方式,避免意外妊娠,减少人工流产,保护生育能力,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

为了提高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正确的避孕知识和方法,近日,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9·26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越西新村剑桥第二幼儿园开展了避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妇保科樊医生用生动的语言,细心为辖区育龄期女性讲解避孕知识,发放避孕药具,传递爱心小能量。

辖区的小王女士(化名)其实一直有为避孕这件“私密小事“困扰,她因为和丈夫就避孕方式舒适度的分歧,虽然已经生育两次暂无生育计划,但苦于没有合适的避孕手段,计划外妊娠流产数次。其实小王女士的困扰并不是个例,樊医生为她介绍了适合她的避孕方式——短效口服避孕药。

image.png

“其实如果性伴侣单一,又觉得避孕套舒适性不佳,可以选择短效口服避孕药进行避孕,只要能够坚持每天口服,几乎不会怀孕,而且还可以改善月经失调,有些避孕药物甚至可以改善面部痤疮,重获美丽自信。而且目前国家有免费政策,除了提供短效口服避孕药之外,初诊以及后续每年还为服用免费避孕药的女性提供400余元的免费身体检查,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樊医生向记者介绍道。(作者:樊潇月 供稿单位: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