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技能培训、开展技能比武、举行工匠表彰……。近年来,天台县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浙江红石梁集团积极打造技能人才培育新高地,为推动天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宝剑磨自锋利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开展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和提升劳动者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红石梁集团全面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培养技术工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革新、技术攻关等示范引领作用,彰显集团对技能人才的尊重、重视。

红石梁集团通过技能培训、技能比武、政策红利等激励机制,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显示集团在技能人才培育上的决心和力度。在9月17日召开的红石梁集团工匠表彰大会上,受表彰对象中有坚持不懈攻克难关的老员工、有认真好学、奋发进取的“97”后,有勇毅笃行、实干争先的中坚者。

今年以来,红石梁集团高度重视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把技术工人“扩中提低”作为“共富”标志性改革重点推进,率先推出《红石梁集团技能创富型技术激励办法》,从培育、评价、使用、激励和保障方面,深入推进技术工人“扩中”改革,推动共同富裕。

表彰工匠,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水平,红石梁集团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普通职工在技术专业领域求发展一样可以实现自我价值,一样能够得到集团的肯定。同样,对职工而言,前途和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肯钻研,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就能实现自身价值。每年,集团都以不同方式予以激励。

随着“中国创造”高潮的到来,技术工人的价值日益凸显,“能工巧匠也是人才”已成为企业和全社会共识。因此,红石梁集团通过工匠培育激励措施,厚植技能人才成长沃土,致力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的卓越工匠脱颖而出。(曹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