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痴情男女一聊倾心、双向奔赴,殊不知掉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爱情陷阱”,这样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近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在线审理了一起诈骗罪案件,依法判决被告人邓某某犯诈骗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19年至2022年间,仅有小学文化水平的甘肃通渭籍妇女邓某某在手机上下载“伊对”“心心相印”交友平台,通过该平台认识多名男子后,向对方隐瞒自己的真实姓名及已婚事实,谎称自己想和对方结婚,骗取对方信任后让对方为其在直播平台刷礼物、在微信上向其转账、发红包、购买衣服等,共计骗取六名被害人249658.9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案发后邓某某主动到景泰县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庭审中认罪认罚。最终,法庭依法判决被告人邓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法官提醒:本案是一宗“杀猪盘”网络诈骗案件,这类案件往往以恋爱交友为手段,诈骗分子通过社交工具、直播平台接触受害人以后,以情感交流为诱饵,与受害人建立亲密关系,在获取被害人信任后,以刷礼物、买衣服、送手机、亲友生病、家庭困难等为借口骗取被害人钱财。在此提醒广大社会公众,通过网络结识陌生人一定要谨慎,婚恋交友切莫轻信他人没有真凭实据的花言巧语。(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