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杞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副县长丁凯,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丽,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泉及法院、公安局、教体局等13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建涛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张宏泉宣读了《杞县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清超宣读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调研报告。朱亚丽向教体局、公安局、文旅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送达检察建议。

image.png

丁凯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完善机制重培育。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协调机制,加强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积极创新,主动作为补短板。要在完善配套制度、加强未成年人保障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制定一些创新性措施,尽到监管责任。三是要扛牢责任,精准发力促落实。各单位要履行好部门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到单位重点任务;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同向发力,共同守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张红刚 图:赵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