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河南省洛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座谈会,就员额检察官考核、司法效果评价、案件质量评查等方面,进行通报和交流,进一步激发员额检察官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对员额检察官考评指标及计分办法进行了专门的辅导,并通报了第三季度员额检察官考评成绩,传达了市院上半年司法效果评价通报和与宜阳县院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情况。在座员额检察官结合通报,畅所欲言,分别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和沟通。

image.png

陈乐就推进下步工作,提出要结合办案,吃透考核条件和精神,明确目标导向,把受案、办案、结案三个阶段的工作法和办案理念量化下来,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案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到定期通报,业绩和名次要让每名检察官都能了然于胸,传导压力;每位检察官要根据通报情况,剖析原因,查遗补缺;坚持把司法效果评价落实情况及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合力促进办案质量的提质增效,不断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张红刚 图:雷志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