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实施以来,龙源街道以此为契机,主动转作风、敢作为、提质量、增实效,深入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以环境“微治理”为切入点,早七点安排部署,晚七点总结整改,一周七天不间断推进,使辖区各项工作落在实处,看见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整治效果,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龙源街道学苑社区利用辖区内高校资源优势,发挥“党建+大数据+全科全能网格”作用,开展“人人动起来社区美起来”活动,以“全民参与式”治理为着力点,利用居民“早七点”出行高峰加大社区环境整治宣传力度,“晚七点”组织社区党员、物业对当天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总结,通过点滴小问题的整改,促进了社区大环境的提升。

image.png

网格覆盖促环境提升。学苑社区依托龙源街道“四治五网三提升”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全科全能网格”优势,发动党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多个群体参与小区环境“微治理”,全民化身“环境美容师”,聚焦三全学院、物流学院、三全公租房等重点区域,对小区停车、文明养宠、建筑垃圾等进行专项攻坚,实现了“多网合一、全域覆盖、全要素参与”,推动“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成效群众共享。

image.png

广泛宣传促意识养成。为进一步培养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学苑社区利用发放宣传页、社区微信群、自媒体等多渠道多频次宣传社区文明公约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通过全方位、不间断提醒,让居民养成文明停车、爱绿护绿、不得随意私搭乱建等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志愿监督促长效保持。学苑社区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队长、社区工作者为主力、统筹社区一村一警力量的10人“文明志愿监督队”,明确责任分工,定期进社区宣传、督查,开设监督热线,积极吸纳“环保先进人士”加入志愿监督队,为社区环境“微治理”贡献全民力量。

image.png

下一步,龙源街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上下齐心,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以“微治理”的方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出行环境,提升辖区党员群众齐心共创星级支部的决心和信心,一同谱写勠力同心、共创共享的美好画卷。(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