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社会治理,连月来,根据“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要求,原武镇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暨社会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打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一是持续推进综治网格化工作。完成副网格长(一村一警)的信息录入及角色赋予,完善网格信息,切实提升平安原武建设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今年以来,排查矛盾纠纷68起,化解率100%。三是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安全守护行动。排查突出隐患,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高发案件、校内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等,及时予以协调整改。四是集中开展防溺水、反诈骗、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等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8月以来,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个、宣传页500余张、水杯200余个、宣传围裙200余个,覆盖受众500余人。五是强力开展日常治安巡逻。以快制快,动静结合,点线面结合,严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六是全力推动信访维稳。持续做好科级干部接访下访,推进信访责任制落地落实,抓好依法分类处理工作,规范复查复核工作程序。2022年上半年信访案件受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image.png

下一步,原武镇将始终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以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基础,以平安创建为抓手,以“三七二马一争先”机制为牵引,筑牢防线,守护安全,进一步深化平安原武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李明娟 杜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