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宫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住建局、应急局、人防办、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0家单位召开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推进会,进一步细化举措,深入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加快建立科学高效、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体制机制,促进项目审批效率明显提升,投资主体获得感明显增强,投资服务环境明显改善。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行政审批局组织各审批单位分赴段芦头镇、紫冢镇,对纳入“标准地+承诺制”的5家企业进行联合踏勘、上门服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施工建设,帮助企业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此次实行承诺制的5家企业,总投资4.78亿元,投产后对于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提高百姓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实施联合踏勘是我市深化承诺制改革若干措施中一项,一方面研究解决企业在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掌握企业施工进度,促进了企业承诺和践诺“双承诺”、项目单位和政府“双守信”。

image.png

南宫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总结实施“标准地+承诺制”经验,出台《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明确政府职能,提供靠前服务,实现一般工业项目实现“全承诺、零审批”、“拿地即开工”。(图文:南宫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