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跨越“年龄鸿沟”,让老年人享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利体验?近日,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为特殊群众提供绿色通道的基础上整合了目前老人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会遇到的困难,在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以真心为根,从细节入手,为来大厅办理业务的老人推出“适老化”服务。

面对部分老年人眼花、耳背、听不懂普通话、不会用智能机等问题,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了一支集“引导、指导、辅导、疏导”为一体的工作人员队伍,主动为老人提供排队取号、解读政策、查询信息、填写表格等一对一陪同服务,并为老人准备了轮椅、老花镜、放大镜等辅助物件,让老人优先办理、从简从快,确保老人享受到高效、快捷的不动产登记登记,

在做好“适老化服务”的基础上,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继续为老人常态化提供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积极为老人解决不方便出门的问题,彰显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人文关怀,服务温度,大大增强了办事老人的幸福感。 (赵晓雪 李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