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9月16日,南王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在辖区农村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活动旨在缩短政策服务距离,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为辖区村民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与发放宣传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住房、医疗、社保、民政等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开展宣传。工作人员在发放购物袋、水杯等宣传品的同时,面向基层群众为居民提供政策解读以及惠民服务,并现场收集汇总村民在办理中遇到的问题。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收集、认定重度残疾人信息13人,困难残疾人27人,目前正在为其办理护理补贴、生活补贴。下一步,南王庄镇将持续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精准把握群体需求,确保工作“往前做”、审批“主动做”、服务“上门做”,切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图文: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