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横渠镇绷紧“防疫弦”,筑牢“安全线”,9月4日至13日连续9日在16个村设置25个全员核酸采样点,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每天凌晨2点起床,乘坐大巴至镇政府,统一吃饭,由镇村干部带至各个核酸检测点。“大白”们身着统一防护服,动作标准地快速登记、采样。

全员核酸检测是一项系统而繁琐的工作,政府工作人员、村委会、村书记,还有志愿者踊跃参与。现场解决遇到的待检测人员聚集扎堆忘记1米线、忘带口罩、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等问题。遇到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前来核酸采样,由镇机关干部口述身份证号,医护人员快速输入以提高采样效率。遇到没带身份证的被检测者,由村组干部在系统内搜索并帮助在纸条上记下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以方便二次检测。有腿脚不便者,村委会会灵活安排人员上门检测,确保一人不漏。学校是人员聚集性场所,孩子们习惯了出门戴口罩、有序做核酸,贴上检测贴纸进校园。

疫情防控中,镇主要领导深入医疗机构、农贸市场、企业、超市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全镇机关干部在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下沉到村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身穿“红马甲”的机关党员下沉网格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走访等工作。村干部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各防疫关卡,全力做好排查管控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