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警灯爆闪,警笛急促,南皮公安交警闻警而动,为生命开道,与时间赛跑,为患者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image.png

9月14日8时30分许,南皮交警大队寨子中队王红岩、王超等四人在104国道和新霞路交叉口执勤时,一辆白色面包车由南疾驰而来,见到执勤交警紧急停车。一名男子下车称其车上有一病人昏迷不醒,病情严重,需要紧急就医,请求执勤交警带路赶往沧州市脑科医院。

警情就是命令。几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路向医院疾驰。为了争取救助时间,路上民警向沧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报了警情,汇报了车辆行驶路线。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警车途径的各路口及时部署警力,让引导车优先通行,避免了因高峰时期车辆拥堵,耽误病人救治的宝贵时间。同时,民警还拨通了市脑科医院的救助电话,医院安排医生提前在急诊门口等待救助病人。

大约经过40分钟的紧急护送,患者车辆被快速引导至中心医院,交警协助医务人员将患者抬上抢救床,有了警车的保驾护航,为患者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看到患者接受有效救治,几名警力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图文:许俊桥、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