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眉县常兴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兴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以“四最”措施为抓手,以“四零”目标为方向,织密织牢健康防护网,创新创优防控好战法,以扎实行动守好疫情防控的“主阵地”。

一是以最坚实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零缝隙”。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日前往各村、道路卡口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村镇两级干部深扎一线,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三天两检”台账建立、来眉返眉人员信息摸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image.png

二是以最优良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零缺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相关要求,常兴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凌晨4点带领医护人员奔赴28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工作,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督促群众、发放贴纸、扫码测温、转运样本,确保了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高效率、快速度、守秩序,有条不紊高质量完成,他们用党员干部的“初心”换取群众的“安心”,再一次彰显了常兴镇党员干部的“铁肩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宣传发动“零盲区”。以13个村党支部为主体,做到大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公告贴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微信转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定时定点播报宣传通告音频及“土味”宣传口号,打通防疫宣传工作的“最后一米”,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防护。截至目前,全镇共配备宣传车10辆,张贴通告50余份,悬挂横幅80余条,设置LED电子屏12块。

image.png

四是以最严密的疫情排查,联防联控“零疏漏”。持续开展对来常返常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上报工作;从严从细抓好41类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工作,多部门联动,统一指挥、分工合作,对沿街店铺、商超、酒店逐店逐户逐人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进一步筑牢全镇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image.png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常兴镇全体上下将坚定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政治信念,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