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近期,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创新招商业态,精准发力,深圳、长沙10余家企业先后到访烟台高新区考察产业环境,高效对接,喜结硕果。

image.png

深圳企业爱能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双方就储能装备产业落地、零碳规划、电网储能调峰电站的规划建设投资及双碳产业碳中和基金的发起开展深入对接。长沙企业考察团来访期间,双方在消化系统肿瘤智能早筛、食管癌诊疗、智能医疗产品等领域进行了探讨交流。短短几日,多个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9月8日,6家意向企业集中签约,涉及智能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签约仪式上,在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深圳神州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卫见证下,区招商部与山东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储能调峰电站项目进行签约,该项目将围绕熔盐储能电站、电氢耦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与爱能森(深圳)高端智能装备公司就清洁能源智能装备制项目进行签约;与深圳神州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清洁供热投资协议项目进行签约。消化系统肿瘤智能早筛项目、波比生物近视防控诊疗项目、慧维智能医疗项目等三个长沙招商会成果项目也同时完成了签约。

image.png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全面聚力、抢抓机遇、全链谋划、集群发展,聚力新能源与生物医药等产业综合发展新跃升,聚焦主导产业在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方面招大引强,推动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产业形成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烟台高新区产业新生态。烟台高新区将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更惠企的产业政策和更贴心的配套服务,让项目和人才在高新区投资放心、共谋发展,在服务企业、政策撬动、要素保障、机制完善等方面持续加力,形成从意向到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的“一条龙”服务保障机制,集中力量打造产业集群,迈向产业突破新高度,在烟台新一轮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孙若语 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