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线联动、纳税人学堂、“非接触式”办税……当“春风”吹至第9年,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初心、用心、贴心、细心”的“四心”服务理念,各项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举措接连推出,助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初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服务纳税人为导向,将细化便民服务措施、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重点工作,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开展“当一天纳税人”活动、税企座谈会、税收专家顾问上门辅导等一系列活动,细化便民办税举措,不断精细化税务服务模式,有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用心”,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打造“十分钟办税服务圈”,不断延伸办税服务网点,方便纳税人就近开票、缴费;优化“厅线联动”电话咨询,真正做到“您有所呼、我有所应”,开启“问办结合”新篇章;推广“不动产业务登记与征税业务联办平台”,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房产契税业务;通过“银税互动”帮助20余户纳税人成功贷款,贷款金额395万元。

以细微之处体现的“贴心”,让纳税人进厅如进家。在办税厅开通“特殊人员”服务通道,“一对一”全流程优先为60岁以上的长者、残疾人、孕妇等办理业务,确保他们能够安心、省心的办税缴费。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各股室高效联动,形成受理、审核、复核、核准的“一条龙”的退税服务,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留抵退税款,及时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以工作之中的“细心”,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办税大厅提供帮办、代办、简事即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服务,对进厅的人群,导税人员及时研判、快速分流,全程进行协助。定期对进厅办理的高频次业务、高频进厅人群进行梳理分析,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政策了解不清楚的纳税人进行“包教包会”的网格化服务,建立追踪机制,主动对纳税人进行回访,根据纳税人需求,提供专业化辅导。(文图/吕言鑫 蔡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