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进度,保障中原农谷项目顺利推进,祝楼乡严格落实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抢抓麦播前有利时机,加强人员力量,深入基层一线,严格按照“依法、自愿、有偿、规范”的原则,主动与群众对接,妥善处理土地流转工作,为中原农谷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组建精兵队伍。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强化乡村两级协调联动,祝楼乡组建2支工作攻坚组,下设若干工作小队,每个工作小队由乡科级干部带队,按照合同模板,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并签订土地流转委托书。对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的群众,当面鼓对面锣,细心讲解目前流转政策,打消群众顾虑,有效破解“政府干、百姓看”的不良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群众对土地流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调查各村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向群众宣传目前最新土地流转政策,采取现场解答群众关切问题、与群众算经济帐等多种形式,有效推进了工作进度。

加强会商研判。乡党委政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日简报、周调度”工作制度,每天晚上8点由乡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工作研判会,紧盯任务进展情况,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瓶颈,确保农谷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全力保障国家战略的落地落实。(李世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