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开始了,为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学生从小讲卫生、不吃零食的好习惯,让学生安全、健康地成长,创建更加健康的校园,2022年9月的第一周,惠济区金洼小学开展了“认识食品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image.png

班会开始,班主任们首先教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还提醒学生搞好个人卫生,做到“三勤”“三常”“二不要”即勤洗手,常剪指甲,勤洗澡,常换衣服,勤洗头,常理发,不随地吐痰

image.png

接着,各班主任以学生们经常会购买的“辣椒皮”、奶茶作为例子,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三无食品”、怎样分辨食品的生产日期、“三无食品”的危害性、怎样预防病从口入等。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食物!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给学生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让学生增强了预防意识,全体学生也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了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张红刚 陈基豪 图:毕珍玉)